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轉知】高雄師範大學2021年「全國科學探究競賽-這樣教我就懂」競賽作品徵求
跳到主要內容區
:::

【轉知】高雄師範大學2021年「全國科學探究競賽-這樣教我就懂」競賽作品徵求

主 旨: 2021年「全國科學探究競賽-這樣教我就懂」競賽作品徵求,請查照。

說 明:

一、 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09年12月31日臺教國署高字第1090155823號函辦理。

二、 旨揭競賽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及科技部國家實驗研究院為指導單位,由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主辦;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及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共同主辦,並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南臺科技大學與屏東大學承辦,邀請對科學有興趣之師生,透過生活議題有關科學問題發想、資料收集與理解、探究及表達,以科學的角度解答生活議題,培養科學敘事能力。

三、 旨揭競賽組別設有「社會組」,鼓勵各大專校院專業科系及通識教育中心之師生參與,撰寫500字~1,500字科普文章,並可輔以照片或圖片說明,增加拍影片項目將有加分機會,藉以分享應用科學思維的親近性與幸福感。

四、 各大專院校師資培育生可參與「教師組」之徵稿選拔。

五、 女性、新二代及原住民學生參與科學探究,設有加分機制及女性桂冠獎、科學新秀獎及科學勇士獎等獎項。

六、 競賽報名期間為110年02月08日(星期一)至110年04月08日(星期四),請於截止日前完成線上報名(另開新視窗);作品繳交期程為 110年03月03日(星期三)起至110年04月09日(星期五)中午12時止,逾期將無法補繳及補上傳。

七、 報名資訊及相關資料請參閱附件或計畫網站官網(另開新視窗)粉絲專頁(另開新視窗))。相關事宜如有疑義,請逕洽國網中心(蔣振宇先生,電子信箱:sciexplore.tw@gmail.co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