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學院組織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學院組織

工程學院設有機械工程系、半導體工程系(原化 工與材料工程系)、電機工程系、電子工程系及 資訊網路工程系。

■工程學院之使命與教育理念
工程學院的使命,是要培育能以務實技術的角色參與變化劇烈時代的人才。因此要具備有「自我持續孕育知識」以及「迅速應變外界變化」的兩項能力。相因應的教育理念則是要培養「擁有關懷心的務實工程師」。

■國際化
工程學院與日本宇都宮大學、群馬大學簽訂有姐妹院之學生與學術交流協定,日本秋田大學與本校亦簽訂有姐妹校之交流合作協定,每年有學生赴秋田大學研習碩士學位。
本院也積極擴展加拿大McMaster大學與印度、越南等國之交流,此外本院亦推動學生赴海外實習,目前與本院簽有海外實習的單位有:美國西肯塔基大學之燃燒與環境技術研究所、美國CS-Bio, Shaw公司…等。
同時本院之教學單位均已完成工程教育認證,與國際接軌。

■先進電子構裝科技博士學位學程
本校申請112學年度「教育部補助大學校院產學合作培育博士及研發人才計畫」,獲教育部審查通過核定3名博士員額,以培育務實型研發人才。
    

工程學院組織圖:

工程學院組織架構圖(共分為三個階層)

▲架構圖說明:工程學院設有機械工程系、半導體工程系、電機工程系、電子工程系及資訊網路工程系;委員會設有院課程委員會、院務會議、院教評委員會、院題庫委員會及院實習委員會。